Monkey's Talk

Monday, March 06, 2006

happy.BIRTH.day


《我們在禁錮的血肉中誕生,在憂傷的戰鬥中成長,在時間的流轉裡失去彼此。》




五月天阿信終於把他的歌詞集結成書了,我毫不猶豫地衝到書店買下它,因為
我早就期盼許久....光是阿信寫的歌詞精選我就不打算錯過(雖然五月天的專輯
我也都有購買),看到書皮封面主打的攝影師,更是讓我為之一驚,相信看過
岩井俊二電影的人,都認識他,這是happy.BIRTH.day帶給我的驚喜。

回到家慎重的翻開書頁,細細品嚐書裡的一字一句,果然如我所預料的一般...
剝去音樂的外衣,阿信的詞,讀起來別有一番風味,真的,說是詩一點都不為
過,阿信的細膩(或者說龜毛~笑)在他的文字裡一覽無疑,他帶給我的感動,
永遠都是這麼真切而深刻。

也許有人不同意,但是對我而言,事實就是如此;在我聽過的、看過的歌詞中
,沒有人比的上阿信的文筆,不是為了屈就樂曲而毫無意義的贅字連篇,就是
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無法打動人心,別人不是沒有寫的好的作品,但是其實我很
訝異,訝異阿信如此龐大的創作量,水準卻始終如一。我想,他的堅持是對的
,被五月天深深打動的我(不論是音樂或是歌詞)會永遠支持他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