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s Talk

Monday, December 27, 2004

再見了...




上週收到惡耗
奶奶養的黑色牧羊犬走了....
這已經是近來奶奶養的第五隻狗狗離開人間....

因為小時候爸媽工作忙碌,所以我是給奶奶帶大的
這些狗狗理所當然的成了我的兒時玩伴
我看著牠們從跟我的巴掌一樣大
長到我可以坐在牠們背上玩騎馬打仗
現在想起來眼淚又快噴出來.......

我沒看過『再見了,可魯』
不知道這部片有多感人多賺人熱淚
但是,我想起前幾年看過的一部金馬影片『犬狼星』
豐川悅司主演
故事很簡單,敘述一隻狗狗就快要老死在收容所了
牠最後的願望就是能再見到幼時的飼主─ 一個小女孩
這個女孩當初因為雙親死於意外,不能再養這隻狗,自己也變成無依無靠的孤兒
或許是因為思念過度,狗狗的靈魂跑到一個剛死掉的通緝犯(豐川悅司)身上
於是牠用著人類的身體去尋找這個女孩,並與女孩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
後來警察找到通緝犯必須逮捕他,女孩似乎也隱約感覺到牠是自己曾經養過的小狗
狗狗的靈魂回到自己的身體裡,就快要死掉的時候
女孩出現在在收容所的門口
狗狗躺在自己的飼主懷裡,很安祥的走了...
牠變成犬狼星守護著這個女孩............END

說真的這部片裡的細節我已經記不清楚
但是那隻狗臨死前的幸福模樣
我卻每次想起來都要濕了眼框


我很抱歉沒能陪你們走過最後的時光
希望你們都能成為天上最閃亮的犬狼星
然後在上面也要過得很幸福
再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