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s Talk

Tuesday, November 02, 2004

少女革命UTENA


『賜與我革命世界的力量!』



初次接觸『少女革命』(以下簡稱“少革”)是高二那年暑假,緯來日本台
播映TV版
動畫這部作品深深衝擊到我心底的某種東西,在一開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不為別的,就只為了動畫開場的一句旁白

“公主因為太憧憬王子了,決定自己也要成為王子!”

開始了我對少革的關注。

時後曾被王子所救的天上歐蒂娜(UTENA),對於王子的記憶只有
薔薇般的香氣
還有王子送她的一枚戒指。

“如果妳長大後仍然保有這份堅強和高尚,這枚戒指將會引領妳
我所在之處”
王子這麼對UTENA說。

思慕王子的UTENA決定找到他,

但是,太憧憬王子的UTENA,決定自己也要成為王子!
長大後的UTENA進入私立鳳學園就讀,在這個種滿各式薔薇的學園,UTENA認為

自己要尋找的王子就在這裡。 身著男裝、運動萬能、個性堅強的UTENA很快成為
學園內的風雲人物、女孩子的崇拜對象,但是還沒有找到王子,UTENA卻因為王子
送的戒指而被捲入一場又一場奇怪的決鬥,並且開始與決鬥勝利的獎品“薔薇新娘”
姬宮安希朝夕相處....
一切一切因戒指而引發的事情,是否能夠帶領UTENA找到王子?
王子與那些決鬥者所渴盼的 “革命世界的力量”有什麼關係?
謎樣的“薔薇新娘”姬宮安希又是誰呢?

以上是故事簡介,故事本身要複雜更多。

我之所以開始喜愛少革,全都是因為女主角那份“想要成為王子”的心情讓我感到

熟悉的緣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穿裙子、剪短頭髮,立志要當個男生!
雖然不是因為憧憬王子,但確實是因為太過羨慕男孩子才會造成我這樣的改變,
羨慕男生的率直、狂野、不羈、有力量...兒時的男孩玩伴每個人都好像有雙強壯

美麗的翅膀, 只要他們想,隨時都可以飛好遠,我想和他們一起飛!
所以我想改變我自己...

而UTENA想保護安希的心情我也能感同身受,因為我也有想保護的人、

保護的好友,從我改變自己開始,就習慣照顧著身邊的女生,認為就像花朵應該
呵護一樣,女生也應該受到寵愛....

我那時看著少革的心情就好像每個小女孩看著灰姑娘的故事希望成為Cinderella

一樣,我希望成為UTENA,成為那樣美麗堅強的人。

一開始單純的動機,卻因為接觸少革越深,而越被它不同的面貌所吸引,從動畫中

不論 主角、配角的細膩內心刻劃, 到畫面的動態美感、整體的巴洛克風格設計、
色彩、配樂.....都值得讓人一再回味。

推薦給所有的女孩子看,不要忘記妳們的“堅強和高尚”。



註:『歐蒂娜』(UTENA)是“萼”的意思,支撐著美麗花朵的萼,有著堅強的涵義。
PS:第一次觀看少女革命這部動畫的人,建議先看漫畫版(齋藤千穗 繪),內容比較

淺顯易懂, 但是人物描寫不如動畫版來的深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