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s Talk

Monday, November 22, 2004

星期四的孩子


星期一的孩子,有著美麗相貌。
星期二的孩子,優雅有教養。
星期三的孩子,未來的人生總是充滿憂傷。
星期四的孩子,會遠離家園。
星期五的孩子,懂得愛與付出。
星期六的孩子,要很努力謀生。
星期日的孩子,正直而有智慧,善良又快樂。

這不是預言,只是英國民間童謠《鵝媽媽童謠》裡的其中一首
不過對我而言似乎挺準的阿~

我是星期四出生的孩子,雖然說現在並沒有出遠門,也還是住在家裡
但是,離開家裡獨自生活,似乎是遲早的事情
很奇妙,我一直以來對“家”就沒有特別的感情
出門在外從來也不曾想打各電話回家報平安什麼的
家只是個休息的地方
除此之外對我沒有任何意義

很顯然地
沒人能夠理解我的奇怪想法
家人認為我冷淡、認為我認識壞朋友
其實我從來沒有改變過
只不過是長大了,想往外飛的心情越加劇烈而已

我明白這世上有許多人想回家卻無家可歸
不過,本來每個人生來就與眾不同
我並非不懂珍惜,只是天性如此
說是命運也不為過吧

我是星期四的孩子
注定要遠離家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