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s Talk

Thursday, September 02, 2004

孤單


前一陣子,因為與男友的事情跟母親鬧的不愉快。昨天又發生了一些事,於是攤開來說了....也跟母親聊了許多,母親跟我抱怨我們不再找她說心事,說她很孤單..........我很不知所措。一方面覺得自己很不孝,一方面卻覺得母親的抱怨我無法幫忙(更加不孝)。

孤單?!人不都是孤單的嗎?人一出生就注定一個人來,一個人走,偏偏教我這個道理的人正是我父親.....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屬於自己的(除了自己的身體),包括孩子、父母、情人....甚至沒有生命的物品。父親的話,我記得深了,再加上自己本身個性的關係,自認為什麼事情都看得很開。談戀愛有開始就有結束,總是要痛過這麼幾次才能更明白些事,做任何事也都是如此,我總認為都要親身體驗過才能成長,長輩的教誨不是沒聽進去,而是聽了也不明白,沒有切身痛過...不會明白的。

因為父親的話,再加上自己的成長,我總認為人生的孤單和挫折都是理所當然;我遇到了,正常,沒遇到,是我的幸運;哪個人不是這樣走過來的呢?我也知道做父母的一定會擔心孩子、會希望孩子少受一點苦....可是這樣的愛,我卻覺得負擔了......父母再想保護孩子,也不可能保護一輩子,還不如像獅子推幼獅下崖,早點鍛鍊孩子能夠自立更生,遇到痛苦挫折也能自己承受。我一直認為我夠大了,能夠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也能承擔責任,我不想父母親擔心我,也不想他們管我,我一直以為把我養育成這樣獨立的父母親也是獨立自主的,可是我似乎錯了,也許做父母的仍然是放不下孩子,也許他們也是害怕孤單的..............

6 Comments:

  • At 11:05 am, Blogger kiwii said…

    :D you getting mature!

    其實就是這樣,但我有時候會突然覺得,
    十八歲最在乎的那件事,
    二十歲最在乎的那個人,...
    現在好像都已經雲淡風清...
    一切好像那麼沒關係,卻好像又都很有關係...

    唉不會說...
    順著你的心ㄅ,不管怎樣,
    都不會是ㄍ遺憾,
    只要這樣相信就對ㄌ! :)

    [胡言亂語 ㄏㄏ]

     
  • At 12:05 pm, Blogger 日光猴 said…

    Dear

    你說的真好阿...
    是阿..我也只是想把握現在不想後悔而已

    誰又知道明天會怎樣呢?

    真不知道老人家想那麼多幹麻...
    搞不好明天中共就打來了(笑

     
  • At 4:13 pm, Blogger kiwii said…

    yup!

    u're right totally! :P

    that's life!

     
  • At 1: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好久好久沒跟母親聊天了
    對話 甚至有時候不到10句
    我覺得自己很不孝
    但我甚至不敢看我母親
    或許看了會生氣 會心痛吧
    基於自私又保護自己的立場
    我只會逃避

    每個人在世界上努力的打滾
    有的人滾出一堆金粉
    有的人卻只滾出一身灰塵

    我實在不知道我滾出了什ㄇ
    如果能滾回我的家庭
    那或許是最有價值的金粉吧

     
  • At 1: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ㄍ滾金粉ㄉ是我拉 heidi

     
  • At 1:36 pm, Blogger 日光猴 said…

    呵呵~
    每個人心中的金粉都不一樣吧...

    不過我不想滾出金粉
    只想滾出星星...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是這樣說的吧
    我真的開始覺得自己是流浪的命
    不要綁住我>"<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