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s Talk

Thursday, August 26, 2004

等價交換


看到這個標題,相信看過鋼鍊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了!XD,不過我還是在這裏囉唆的解釋一下,以防沒看過鋼鍊的人看的一頭霧水ˊ~ˋ

“等價交換”是漫畫『鋼之鍊金術師』裡的名句,也是整個故事的中心思想,所謂鍊金術,並不是像魔法一樣可以憑空變出東西來,而是分析已經存在的物質結構成份,經由“破壞→分解→再結構”讓原本的物質改變結構形成完全不同的物體(但是基本構成元素是一樣的喔!),也就是,用相同價值的東西,交換同等價值的另一個物品!一物換一物,這根本就是在購物嘛!!!沒錯!你想得到什麼你就得付多少錢,等價交換的道理意外的簡單,卻幾乎是整個世界的定律了,想得到,就必須付出!

廢話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我非常喜歡“等價交換”這句話,最近尤其喜歡....感覺特別深刻,大概是因為最近生活實在是太~~糜爛了,這麼糜爛的我意識到,再這樣下去,也許會一無所有吧!因為沒有付出絲毫努力,自然也不會有所成長....,看著身旁的朋友總感覺他們越來越巨大化,而自己卻越來越渺小ˊ~ˋ

我實在不想這樣繼續下去了>"<~以往確實是有許多事拖住我的腳步,不過卻也清楚這是我為自己找的藉口,真正想做的話,永遠不會嫌沒時間的!“等價交換”....我會牢牢記住,我希望這是我開始的第一步。

4 Comments:

  • At 8:55 am, Blogger kiwii said…

    hello!! I coming!!

    讚哦讚哦!! 加油加油!!!
    這樣也讓我興起好好照顧自己BLOG的念頭ㄌ,
    希望這ㄍ念頭不要很快熄滅,ㄏㄏ!!! :D

     
  • At 10:26 pm, Blogger 日光猴 said…

    感謝您的光臨啦~
    請好好照顧你的Blog吧!像你照顧你家的貓貓狗狗一樣XD
    我相信你可以的!(Y)

     
  • At 10:28 pm, Blogger 日光猴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 At 10:58 am, Blogger kiwii said…

    哈哈哈哈!!!

    很妙ㄉ比喻!!!
    那可以把BLOG寄生在你這嗎?!
    準備每天來留ㄍ言呼巄過去 :p

     

Post a Comment

<< Home